全站检索
 

全国信标委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3-12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2021年3月11日上午,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40)(以下简称SC40分委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北京召开。 会议由湖南省政协副主席、SC40分委会主任委员张大方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主持。会议宣读了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信息技术服务分技术委员会(SAC/TC28/SC40)换届组成方案。第二届SC40分委会共95名委员。秘书处设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会上,国焕新对第一届SC40分委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新一届SC40分委会应着力完善标准化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聚焦重点领域,加快完善标准体系,把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积极寻求国际标准的新突破。

王少朋表示,ITSS已成为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领域有影响力的标准品牌,在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提升企业能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分委会要巩固已有的标准化创新成果,强化顶层设计、加快重点标准研制、推动标准应用,构建具有产业赋能实效的信息技术服务标准体系。

张大方主席介绍了自SC40分委会成立以来在标准体系建设、国际标准化工作推动、标准应用推广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史惠康处长汇报了ITSS国内、外标准化工作推进成果,并围绕重点标准研制计划、国际标准化工作方向、标准创新突破及应用落地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议第二个环节由主任委员张大方主持研讨“十四五”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工作思路。SC40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池宇、吕卫锋,秘书长史惠康,副秘书长崔静、马洪杰、赵国祥,委员代表积极建言献策,为未来五年信息技术服务标准化工作提出宝贵建议。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二级巡视员王少朋、江苏省工信厅副厅长池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吕卫锋、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信息技术与自动化标准处处长刘大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信息服务业处处长史惠康、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主任于秀明、中电标协ITSS分会秘书长朵晶等领导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SC40分委会委员及特邀领导共89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