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时间:2021-03-25
来源:办公室

2021年3月23日下午,电子标准院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部署,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成效,分析研判形势,全面部署2021年工作。院领导、中层干部、公司领导、首席专家、总监、正高级工程师参加会议。

会上,赵新华院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前行抓落实 努力构建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回顾2020年,电子标准院把履职尽责作为核心要务,发挥标准专长,全力支撑保障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标准化支撑政府的能力水平有所提高,服务产业的质量实现了新突破;把队伍建设作为关键目标,坚持“挖潜力、增动力、激活力”,强化高层次人才引进机制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展现新风貌;把提质增效作为紧迫任务,坚持不懈“练内功”,持续加大院体系运维管理、内部管理流程优化以及院区环境改造,管理效能再上新台阶;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在疫情防控和迎接部巡视期间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报告从国际环境、国内情况、院高质量发展紧迫任务三方面,对标准化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了2021年度工作思路和预期目标,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定位主责主业;加强融合创新,提升院的整体实力;苦练标准化内功,夯实专业标准化机构的根基;强化体制机制建设,提升管理工作效能四项工作举措,并从支撑保障、科研创新、市场服务、队伍建设、管理增效和全面从严治党六个方面部署了年度重点任务,提出了五项工作要求。

报告强调,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也是奠定电子标准院“十四五”发展基础的关键一年。我们要聚焦标准化主责主业,强化学习锻造本领,提高决策支撑的“主动性”,提升科研创新的“含金量”,增强标准化服务的“能动性”;我们要聚焦事业发展和管理提升,以专业化的思维推动工作,改革创新释放体制机制的“高效能”,严管厚爱提振干部人才的“精神气”,形成事业发展强大合力;我们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支部组织力和党建工作质量,切实提升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大纪副院长作了《“七问”科研项目实施专题报告》,从前期立项够不够扎实、实施过程够不够规范、验收阶段够不够顺利、监管和服务够不够到位、部门协作够不够顺畅、成果运用够不够重视、如何提升科研项目实施质量等七方面,深挖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刘贤刚副院长作了《院“十三五”规划总结(征求意见稿)及“十四五”发展规划(草案)》专题报告。

会议分组对院工作报告、科研项目实施专题报告、“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院年度工作报告重点突出、目标清晰、要求明确,是2021年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指引。科研项目管理专题报告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是推动院科研项目管理高质量发展的主动自查,也是对部巡视和审计过程发现问题的举一反三,对工作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院“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站位高、谋划远、思路清,参会人员献智献力,为进一步完善规划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

会议总结中,院领导对分管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赵新华院长总结会议成效,重申了出台四项工作举措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六项重点任务的工作着力,动员全院干部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勠力同心、开拓进取、担当作为、实干苦干,切实把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实到年度各项工作中,携手开启电子标准院“十四五”发展新征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和更好成效构建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