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融合发展网络化协同解决方案现场会在青岛召开

时间:2021-04-06
来源: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

2021年3月31日,融合发展网络化协同解决方案现场会在青岛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会议聚焦网络化协同主题,探讨工业互联网平台网络化协同新模式的应用场景和实施路径,分享优秀实践经验,推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电子标准院副院长孙文龙、工信部信发司两化融合推进处处长冯伟,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卢阳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标准院软件应用与服务研究中心主任于秀明主持。

孙文龙致辞指出,在工信部信发司的指导下,电子标准院紧抓两化融合大方向,聚焦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理论以及应用场景,开展理论研究、标准研制和产业应用推广工作。下一步电子标准院将继续以标准为本,持续开展两化融合、工业互联网平台、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标准研制工作,奉献标准化最大价值,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高质量发展。

冯伟指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网络化协同新模式加速普及,涌现了一批优秀的解决方案和典型实践,极大促进了我国工业生产方式、企业组织模式的根本性变革,加速了经济发展新格局的构建。基于平台的解决方案能够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具有知识沉淀快、边际成本低、市场竞争力强、应用空间广等特点。提出下一步将从战略、规划、政策、标准方面系统布局,同时持续实施创新发展工程,推进工业设备上云、试点示范遴选、示范区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两化融合迈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

卢阳指出,青岛市在高起点、高标准的谋划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全方位营造产业环境,举全市之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之都,下一步将结合国家十四五规划、工信部及省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发挥先发优势,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平台创新发展,促进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全面支撑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会议还邀请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总工程师王晨、海尔工业智能研究院副院长韩文振、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信息化部主任翟燕驹、青岛星华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孟祥升、中车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智能制造项目部总经理何江就家电、纺织、橡胶、轨道交通装备制造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与应用、网络化协同解决方案实践经验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共计百余名代表参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