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二次数字孪生标准化工作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04-06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21年4月1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在北京组织召开第二次数字孪生标准化工作研讨会,来自相关企业、科研院所、高校等37家单位共51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详见附件),共同分享和讨论数字孪生技术研究和标准化工作。会议由ISO/IEC JTC 1/SC 41/WG 6(以下简称“WG 6”)数字孪生工作组召集人、电子标准院韦莎博士主持。

会上,电子标准院分享了数字孪生技术研究和标准化工作的进展和计划。与会专家就数字孪生标准化需求和相关建议展开讨论。下一步,电子标准院将继续组织和征集国内专家参与WG 6数字孪生工作组,组建国际专家团队,同步推动成立国内对口工作组,并持续征集数字孪生相关标准化需求。

随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家单位详细介绍了数字孪生相关标准化提案,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下一步,将组织有意向专家成立相关标准提案研究组,共同推进数字孪生标准化研究工作。

WG 6目前有2项在研国际标准项目以及1项标准预研项目,分别是ISO/IEC 30172《数字孪生 应用案例》、ISO/IEC 30173《数字孪生 概念和术语》以及《数字孪生 参考架构》。后续,电子标准院将积极推进数字孪生相关的技术和标准化研究工作,欢迎有相关工作基础的单位联系我们。

联系人:贾仕齐 010-64102798,jiasq@cesi.cn

胡 琳 010-64102799, hulin@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