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ISOIEC JTC1WG14AHG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6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根据ISO/IEC JTC 1/WG14(量子计算工作组,以下简称“WG 14”)工作安排,2021年3月31日,WG 14/AHG(报告特设组)会议采用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等国家成员体的15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复旦大学的7名中国专家。电子标准院杨宏召集了本次会议。

会议召集人介绍了WG 14向JTC1提交报告的更新情况,组织参会专家进行了讨论。我国专家复旦大学李晓鹏作了题为《冷原子量子模拟计算》的主题报告,从冷原子量子模拟、机器学习量子算法等角度进行了技术分享,并和与会专家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ISO/IEC JTC 1/WG 14/AHG成立于2020年9月,是WG 14下设的报告特设组,负责起草及维护向JTC 1提交的WG 14报告,为工作组专家提供技术分享的平台。电子标准院将依托量子计算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持续组织中国专家向WG 14/AHG贡献量子计算相关报告,同时为我国提出新项目建议做好支撑工作。

量子计算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联系方式:

汪晶晶 wangjj@cesi.cn 010-64102819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