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ISO/IEC JTC 1/WG 14 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6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按照计划安排,2021年3月30至4月1日,ISO/IEC JTC 1/WG 14(量子计算工作组,以下简称“WG 14”)第三次工作组会议采用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日本、英国、加拿大、瑞士等国家成员体的16名专家参加了会议,中国代表团由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专家组成。电子标准院杨宏召集了本次会议。

会上,召集人汇报了与相关标准化组织的合作进展以及WG 14/AHG(报告特设组)的会议情况。ISO/IEC WD4879《信息技术 量子计算 术语和词汇》标准主编辑李孟良代表编辑组汇报了该标准的研制情况。美国专家Timothy Burt作了题为《量子计算初始概念模型》的报告,为术语标准制定提供方法指导。中国专家汪晶晶提出《量子计算技术报告》的新工作提案,提案经组内讨论通过并将提交至JTC 1审阅。

电子标准院将依托量子计算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继续积极推动量子计算在研国际标准项目,同时为我国提出新项目建议做好支撑工作。

量子计算国内技术对口工作组联系方式:

汪晶晶 wangjj@cesi.cn 010-64102819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