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07
来源:党群工作处

4月2日,电子标准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标准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专题党课。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军同志代表院党委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院纪委书记张更生同志作纪检工作报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新华同志主持会议。

王志军副部长强调,要从历史逻辑理解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新发展理念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必须注重从根本宗旨、问题导向和忧患意识把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要充分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全局重要性,全力办好自己的事情,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

王志军副部长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要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认清当前标准化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特别是“十四五”规划对标准化工作提出的更高要求,将新发展理念贯穿标准化工作全过程,聚焦标准主责主业,围绕国际标准化、“卡脖子”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数字化改造等积极研究,加强标准有效供给,做好标准政策建议,为支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做出更大贡献。

王志军副部长强调,要促进党建与业务同向发力,引领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政治敏锐性,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委要充分发挥参与决策、推动发展、监督保障作用,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着力构建责任层层传导的有效机制。聚焦标准化专业研究机构定位,持续提升科研支撑能力和主动性,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和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杨建军同志在报告中系统总结了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对2021年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狠抓学习固根本,持续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建强队伍筑根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正风肃纪净生态,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五是夯实责任聚合力,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张更生同志对2021年纪检工作提出了要求,要贯彻落实部党组和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的监督执纪为“十四五”时期院标准化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赵新华同志就落实王志军副部长党课要求,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3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效提升履职尽责工作能力。三是认真研究分析新阶段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和内部发展变化,围绕部中心工作,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构建电子标准院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和委员,分支机构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