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信息化项目计价依据和预算定额交流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04-08
来源:行业管理促进中心(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

3月30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院在北京召开信息化项目计价依据和预算定额交流研讨会。孙文龙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王春丽主任主持。

孙文龙指出,5年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组织50家单位100多位专家,总结35年定额编制经验并结合信息化项目的特点,在完整成熟的框架结构和方法基础上推陈出新,圆满完成《信息化项目建设概(预)算编制办法及计价依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预算定额》的编制工作,填补了信息化项目造价规范文件的空白,引导市场信息化项目建设造价朝着更加合理化、更加规范化的方向迈进,也为“十四五”期间提高信息化项目造价编制质量提供了有利的保障。对所取得的成绩和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大家付出的辛劳和努力表示衷心地感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化专业机构,将继续紧密围绕信息化项目建设需求,充分发挥标准化专业能力和平台作用,按照部规划司的要求,继续组织相关单位和编制人员做好定额使用过程中的解释说明、推广应用工作,进一步加强与院内相关业务中心互联互通,广泛收集用户的意见做好补充完善、修订等工作。

为鼓励参编单位和参编人员在《信息化项目建设概(预)算编制办法及计价依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预算定额》编制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会上颁发了编制单位和参编人员证书。电子标准院主编人员薛长立高工、北京国金汇德陈冬总经理分别对《信息化项目建设概(预)算编制办法及计价依据》和《信息化项目建设预算定额》做了全面介绍,住房与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胡传海副所长、工业和信息化部规划司王颖贺、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谭志斌处长、审计署计算机技术中心裴晓宁处长、中国石油工程造价管理中心李木盛主任等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100余名专家、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研讨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