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数字钥匙研究组成立

时间:2021-04-14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质量发展,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传统的钥匙技术也从原来的金属钥匙发展到现在基于信息技术的数字钥匙。采用信息技术的数字钥匙取代传统钥匙将是发展趋势。在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提出,“要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适应数字技术全面融入社会交往和日常生活新趋势,构筑全民畅享的数字生活”。

为促进数字钥匙产品的研发和应用,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分技术委员会成立数字钥匙研究组,研究数字钥匙的相关技术、标准及应用,积极参与相关领域国际标准化工作。近期将启动《数字钥匙发展白皮书》编制工作。有意参加数字钥匙研究组及相关白皮书编制工作的单位,请与秘书处相关人员联系。

联系人:崔远超

电话:010-64102717,15811019629

邮箱:cuiyc@cesi.cn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