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标准需求研讨会在深圳召开

时间:2021-04-16
来源:行业管理促进中心(电子工程标准定额站)

2021年4月9日上午,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标准需求研讨会在深圳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副司长王鹏、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孙文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文龙致辞指出,此次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标准需求研讨会正是希望与业界企业共同探讨,着眼解决企业当前实际需求,建立健全电子信息行业企业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相关标准,提升电子信息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不断促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长期以来,电子标院和电子标协携手,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大局,围绕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团体标准的研究制定和实施做好支撑和服务。大家集聚一堂探讨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标准的制定和应用,期待与业界同仁共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工业通信业的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王鹏在讲话中围绕“节水减碳”“责任”“标准”三个关键词,结合学习贯彻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为大家作了深入的回顾和解读。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以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为关键,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全国统筹,强化顶层设计,发挥制度优势,压实各方责任,根据各地实际分类施策。要把节约能源资源放在首位,实行全面节约战略,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坚持政府和市场两手发力,强化科技和制度创新,深化能源和相关领域改革,形成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要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有效统筹国内国际能源资源。要加强风险识别和管控,处理好减污降碳和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粮食安全、群众正常生活的关系。做好节水减碳管理社会责任标准工作意义重大,难度也很大。希望通过研讨会,在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和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的带领下,一起把这项工作做好。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作为推进社会责任工作的司局,将一如既往地给予支持。

会议围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深入贯彻十四五规划和 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强化工业节水减排和高耗水行业用水定额管理等重大战略展开讨论,并将落实工信部做好工业低碳和绿色制造等标准的任务部署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来自20家企业和相关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