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召开4月支部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4-19
来源:认证中心

2021年4月9日,第四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四支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群众,以及赛西认证上海分公司党员共45人参加。

支部大会由支部书记韩硕祥同志主持。他就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党支部理论学习通知的相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及深入动员,支委会经研究制定的四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安排》及《落实院进一步强化支部理论学习通知的具体安排》已发布,要求全体党员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总体目标,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本次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将与全年工作计划融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紧密结合院主责主业和部门职责定位,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同时强调支部理论学习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保证学习成效,各项工作统筹推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纪检委员杨檬同志传达了院召开廉政警示教育大会上党委书记杨建军同志的讲话精神及院纪委书记张更生同志对廉政案例通报情况。强调全体党员任何时候都要铸牢防线,以案为戒,反思警醒,并对中心廉政建设、“三重一大”制度实施、保密、项目研发与标准制定过程中防控潜在廉政风险、差旅、考勤等12个制度进行了重点内容学习。

作为四支部“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的开篇,段淼同志进行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学习分享。从中国近代史起源,1840年鸦片战争、甲午战争、1919年新民主主义革命转折点五四运动,直到1949年标志着新民主主义革命基本胜利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进行了各阶段主要历史事件的生动讲解和中国民主革命发展规律的剖析,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生动历史,强调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永恒的思想基础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以及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正确方向而取得的伟大胜利的必然。大家一起重温时代记忆,感悟百年变迁,有学有悟,学悟结合。

沈洪军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通过回顾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十四五”规划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更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重任在肩,更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会后,以党小组会议形式对支部集中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