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电子标准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时间:2021-05-11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关怀下,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机关团委、电子标准院党委的领导下,电子标准院团委着力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贡献度,聚力打造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团组织,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切实强化引领力,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每年开展“十佳青年”和“优秀青年”评选,选树身边榜样,引领青年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

不断夯实组织力,持续加强团委自身建设,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青年信仰,开展“根在基层”、“口述历史”、“国旗下的演讲”、“缅先烈 扬传统 立志向 有梦想”、“青年演讲比赛”、“青年朗诵比赛”、“@2022的自己”等系列活动,通过参观国旗护卫队驻地、瞻仰祭奠先烈、访谈老领导等形式,引导团员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树立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着力深化服务力,组织开展“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学用新思想 笔谈千字文”等青年读书、学习分享活动,服务于青年学习;组织青年积极参加球类比赛、院春节文艺汇演等文体活动,组织开展单身青年联谊活动,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予以解决,服务于青年活动;每年召开青年座谈会,积极吸纳青年对院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解决青年发展中存在的疑感困难,推动完善科研工作“传帮带”机制,鼓励青年承担重大科研项目,服务于青年成长成才。

不断提升贡献度,充分发挥青年突击队作用,在防疫健康码标准制定、防疫医护用品标准服务、额温计免费校准等疫情防控,以及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网络安全等标准化科研中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青年典型。积极投身社会公益,连续7年组织团员青年向燕京小天鹅公益小学送去爱心捐款和礼物,为师生开展主题公益讲座,连续4年发起“温暖今冬、赛西在行动”爱心捐助公益活动,组织“冬日暖阳,共护梅花开”主题活动,赴残障人士康养服务中心慰问。

近年来,电子标准院团委和青年组织获工信部“五四红旗团组织”、“中央和国家机关青年文明号”等称号,院青年骨干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国际电工委1906奖等省部级和国际奖励20余人次。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