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召开

时间:2021-08-23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2021年8月19日上午,我院联合主办的“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和南京两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汪宏副司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赵新华院长,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朱师君董事长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参加大赛启动仪式。发布会由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程多福副院长主持。

大赛以“创新筑梦 智造未来”为主题,通过揭榜竞赛形式,遴选出一批创新成果突出、引领作用显著、推广价值明显的智能制造装备、软件系统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旨在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集成技术,构建智能制造创新生态体系。

赵新华院长指出,“首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是贯彻落实创新发展理念,围绕智能制造供给能力和应用水平提升,推动智能制造持续纵深发展举办的重要赛事,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创新创业热情,支撑构建面向实体经济的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他表示,目前大赛筹备工作已就绪,主办方将在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的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大赛各项推进工作,以高标准的优质服务,把大赛办出精彩、办出成效。

在答记者问环节,赵新华院长从“激活力、促创新、聚资源、建格局、强生态”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大赛的亮点和价值,一是通过大赛的形式充分激发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和高校等组织的参与热情,营造全员参与的智能制造创新氛围;二是通过设置“智能制造装备创新”,“智能制造软件系统创新”,“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创新”三大赛道激励并选拔技术人才,促进新兴科技、技术的发展;三是通过大赛汇聚“政产学研金媒”等多方资源,培育一批创新技术、创新工艺、创新产品,为推动智能制造创新发展增添新活力;四是将具有创新性和推广价值的创新成果应用到企业转型升级的实际场景中去,构建各方联合结合的创新格局与体系。五是通过大赛平台建立一种跨界融合生态,共同探索技术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的模式,通过模式创新共绘发展新蓝图。

“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是智能制造领域举办的首次全国性重大赛事,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特别支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南京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江苏赛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供应商联盟天津分盟、江苏分盟、湖南分盟、四川分盟共同承办,新华网、央视网、北京日报等40余家媒体出席发布会。

大赛报名网址:http://www.cimsic.com:202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