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08-25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8月16日,为进一步提升物联网的高水平研发活动,培养优秀科技人才,进行高层次学术交流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物联网标准与应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全体会议在京召开,重点实验室主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院尹浩院士出席会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程多福副院长出席并致辞,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以现场或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卓兰作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各课题负责人汇报了“物联网标准研究”、“边缘计算研究”、“车联网标准研究”、“主动健康物联网标准研究”、“智能网关标准及测试技术研究”和“先进计算标准研究”等6个在研课题,以及“物联网产业链研究”、“第五代移动通信标准及测试技术研究”、“面向天地一体化的卫星物联网技术标准研究”、“安防视频存储应用的固态硬盘测试研究”和“烟草机械智能化标准体系研究”等5个拟立项课题。学术委员会委员进行了质询、讨论并给出了建议。

尹浩院士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年度工作和研究成果,他强调要继续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平台引领作用,提升创新研发水平,积极推进标准宣贯和应用推广,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深度和广度。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