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21年9月23—27日北京、10月27—31日上海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09-17
来源:培训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

电标培〔2021〕083号 

关于举办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高级培训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大数据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核心技术,是数字化转型和创新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正在向快速发展、深度应用的纵深方向推进。大数据时代,经济运行、商业生态、社会治理、思维模式等方方面面都发生着颠覆性巨变,组织决策、生产销售、服务管理等日益依赖于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物联网、云计算、5G等新技术环境下,更多的数据应用新场景和新服务快速落地,数据资源爆炸式增长,快速高效地从海量数据中获取信息并充分挖掘数据的多重价值,这已经成为业界优先解决的重点问题,从而与数据收集、分析挖掘、综合处理相关的技术、人才等变得日益炙手可热。

为帮助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培养大数据分析与挖掘专业技术人才,深化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应用,促进创新发展,我中心决定举办“大数据分析与挖掘高级培训班”,有关事宜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一)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概论

(二)基于统计的大数据分析技术

(三)基于人工智能的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技术

(四)复杂类型数据挖掘方法

(五)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典型案例

(六)现场互动与答疑解惑


二、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期 2021年9月23日—27日课时三天 (23日报到)      北京

第二期 2020年10月27日—31日课时三天 (27日报到)     上海


三、参加对象:

政府相关机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信息化主管人员、技术骨干、应用开发工程师,以及从事信息管理、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数据分析挖掘应用的相关业务人员等。


四、师资及培训方式:

培训班拟邀请具有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教授,结合技术与应用最新发展趋势,以面授讲座、案例分析、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培训使学员深刻理解大数据应用发展趋势和流程,重点学习分析挖掘及复杂数据挖掘的理念、关键技术与实施应用的方法技能,力争达到学以致用。


五、颁发证书:

参加人员完成培训,经考评合格者,由我中心统一颁发专业技术培训证书(请报名时提交二寸白底彩色电子照片,像素 358 *441,分辨率 350dpi,格式 JPG,照片命名:姓名+身份证号.JPG)。


六、培训费用:

3800元/人(含授课费、教材资料费、场地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联系:

请参加人员尽快报名,报名人员请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表传真或邮件至报名处。本次培训由北京久阳时代文化交流发展中心具体承办。

联 系 人:吴老师   韩老师    张老师

报名电话:(010)62720535    62720486    64102658

传    真:(010)62720176

E-mail : jysd18@163.com

我们将于开班前一周给学员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安排等事宜。


【电标培】2021083 大数据分析挖掘通知.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