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21年世界标准化日: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

时间:2021-10-11
来源:国际合作处

世界标准日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确立的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的纪念节日,旨在宣传标准化工作,传播标准化理念。2021年是第52届世界标准日,主题为“标准促进可持续发展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Shared vision for a better world)”。

为了应对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强韧和公平,以及为了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对共建美好社会的重要作用,标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有重大的意义。

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旨在解决社会不平衡、发展可持续经济和减缓气候变化速度的问题。要实现这一目标,需要许多公共和私营伙伴的合作,并需要使用一切资源,其中包括国际标准和合格评定。

从实际发展情况来看,整个标准体系建立在协作的基础上,充分体现出合作的力量,以及我们作为一个整体协作比单独行动具有更强大的信念。通过共同努力,我们正在为人们提供现实问题的解决方案,以直面持续性的挑战。

本着“合作”精神,我们继续开展一年一度的世界标准日活动,展现了国际标准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而做出的努力。我们将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加快制定、落实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相关标准,努力实现“建设更美好世界的共同愿景”。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