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信标委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应用工作组2021年度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京召开

时间:2021-10-19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10月13日,全国信标委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应用工作组(SAC/TC 28/SC 41/WG 3,以下简称“工作组”)2021年度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物联网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卓兰出席指导。会议由工作组组长陈书义主持,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等40家单位(见附件1)的50余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工作组副组长王晓春汇报了9项在研标准进展(见附件2)和12项立项建议推进进展。会议重点讨论通过了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提出的《物联网 智慧酒店应用 服务和运营系统总体要求》立项建议,同意开展电子标签物联网应用系统标准化需求研究,成立了农业物联网专题组(WG3/AHG1)。

会后,工作组将重点推进《农业物联网标准化》白皮书、《电子标签物联网应用系统标准化需求分析》研究报告编制工作,征集研究报告与白皮书参编单位。

会议同期召开了《物联网 智慧农业数据传输技术要求》(项目计划号:20213268-T-469)国家标准启动会,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北京市农林科学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建材国际工程集团等25家单位的31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标准启动会。

工作组联系方式:

王晓春 010-64102829 wangxc@cesi.cn

秘书处联系方式:

崔远超 010-64102717 tc28sc41@163.com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