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四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时间:2021-10-18
来源:认证中心

2021年9月29日,第四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按学习计划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约2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学习。本次学习涵盖业务经验分享和党史教育学习两方面。

在业务经验分享环节,赵立华同志分享了借调部委司局工作的收获体会。借调工作锻炼了综合能力,不仅要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保证作风优良,同时要突破纯理工科思维,不仅要低头做事,更要抬头看天和远方,了解工业和信息化前沿领域。他从多角度分享了工作素养提升经验,鼓励大家珍惜我院的优势平台,多读书勤写作,撸起袖子加油干,抛弃依赖心理,做站出来、撑得住、拿得下的有为青年。李胡升同志回顾了借调期间工作内容、人际关系等面临的挑战及应对压力的方法,分享了在视野格局、专业业务、公文写作、工作方法等方面的收获及做好政府支撑工作的心得。借鉴支撑工作经验,增强“四个意识”,找准定位,积极思考,注重学习,敢于担当,创新工作方法。

于文燕同志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题,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发展、核心要义、弘扬传承三方面展开论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形成发展来看,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发展离不开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马克思主义作为理论基础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形成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立场、提供了方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深刻影响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形成发展。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核心要义来看,理想信念是政治灵魂,爱国主义是核心主题,为民服务是价值追求,实事求是思想精髓,艰苦奋斗是优良传统,开拓创新是显著特征。

参加学习的青年同志一致认为“业务经验分享+政治理论学习”的模式新颖实用,希望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带动下,不断加强自身的理论和业务素养,不忘初心,努力工作,扛起认证人的使命担当,争创更大辉煌。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