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铸造行业分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绿色智能铸造高峰论坛在芜湖举办

时间:2021-11-03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10月18日,为进一步推动智能制造深入发展,促进铸造行业数字化、绿色化、智能化转型,由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指导,中国智能铸造产业联盟、中国铸造协会智能铸造工作委员会主办,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铸造行业分盟(以下简称“铸造行业分盟”)成立大会暨第三届中国绿色智能铸造高峰论坛”在安徽省芜湖市举办。工信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汪宏,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相木,芜湖市政府副秘书长常拯,中国铸造协会会长张立波,共享集团董事长、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董事长彭凡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汪宏讲话表示,近年来国家工信部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制造强国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通过智能制造试点示范、新模式应用推广、标准体系建设、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培育等手段,由点及面、多措并举,将智能制造推向深入,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引领下,依托智能制造的创新发展加快铸造行业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是必然选择,要利用智能制造装备研制、技术开发、模式创新等,推广绿色铸造工艺、建设绿色铸造工厂、发展绿色铸造园区。铸造行业分盟的成立是进一步加快智能制造发展,推动铸造行业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希望铸造行业分盟今后要做好政府、行业、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加强协同配合、深化对接合作、做好经验总结,发挥传统行业转型引领作用。

张相木围绕“智能制造—革命性的生产方式”作主题分享,指出智能制造不是一种技术,也不是产业,更不是网络,而是革命性的生产方式。“十四五”时期要在全面推广普及数字化制造基础上,大力发展网络化制造,积极探索智能化制造,要以数据为基础,以工艺与装备为核心,依托制造单元、车间、工厂、供应链等载体,构建软硬兼施、虚实融合、安全高效的智能制造系统。

电子标准院相关同志在会员大会上围绕“智能制造与标准化”主题进行了报告分享。我院作为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秘书处单位,将与铸造行业分盟一起,围绕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培育这主线,继续做好“智能制造创新大赛”“智能制造进园区”“铸造行业智能制造标准化”等相关工作,共同助推铸造行业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汪宏、张立波与彭凡共同为铸造行业分盟揭牌,并为分盟副理事长单位授牌。电子标准院,中国铸造协会、中国智能铸造产业联盟、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中国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联盟,以及有关制造业企业、供应商代表等共计200余人参加现场活动。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