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2021年12月17—21日北京、23—27日广州关于举办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与运行维护管理培训班

时间:2021-12-08
来源:培训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培训中心

电标培〔2021〕104号 

关于举办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与运行维护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已成为我国新时期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目标,对全球减排的战略意义重大。并且随着宽带中国、大数据、云计算、5G等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互联网+”国家战略的稳步推进,机房(数据中心)发展呈现出重要性高、规模大、部署要求快、架构复杂、能耗高等鲜明特点。在双碳政策下,为提升机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整体运维管理水平,保障机房(数据中心)的灵活高效、安全稳定、低碳节能,我中心决定举办“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与运行维护管理培训班”。有关事宜如下:

一、培训主要内容:

(一)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相关的双碳政策和目标

1、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相关的双碳政策概述

2、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相关的双碳政策目标

3、双碳相关政策对机房(数据中心)的影响

4、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减排的有效措施

(二)机房(数据中心)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

1、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的相关标准

2、机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行维护标准

(三)机房(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绿色运维管理

1、数据中心建筑节能

节能技术分析

案例分享

2、供配电节能技术及节能运维管理

节能技术分析

供配电系统节能及运维管理

案例分享

3、暖通系统节能技术及节能运维管理

节能技术分析

暖通系统节能及运维管理

案例分享

4、绿色节能

可再生能源的技术分析

绿色节能及运维管理

案例分享

5、其它节能

IT设备节能技术分析

服务器整合

虚拟化技术

案例分享


二、培训时间地点:

第一期 2021年12月17日—21日课时三天(17日报到) 北京

第二期 2021年12月23日—27日课时三天(23日报到) 广州


三、参加对象:

各运营商、网络系统集成商等信息通信企业,设计院,以及广电、交通、铁路、公安、电力、石油、金融、机场、学校、民航空管等行业机构的机房工程技术和运行维护管理人员等。


四、师资及培训方式:

培训班拟邀请国内具有实践经验的资深专家教授,以面授讲座、互动交流、答疑解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五、颁发证书:

参加人员完成培训,经考评合格者,由我中心统一颁发专业技术培训证书(请提交二寸白底彩色电子照片至邮箱,像素 358 *441,分辨率 350dpi,格式 JPG,照片命名:姓名+身份证号.JPG)。


六、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为 3300元/人(含授课费、教材资料费、场地费、证书费等);住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七、报名联系:

请参加人员尽快报名。报名人员请将加盖单位印章的报名回执表传真或邮件至报名处。本次培训由北京众源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具体承办。

联 系 人:吴老师   韩老师    张老师

报名电话:(010)62720535    62720486    64102658

传    真:(010)62720176

E-mail  :  jysd18@163.com

我们将于开班前一周给学员发报到通知,详告具体报到地点、乘车路线、食宿安排等事宜。


【电标培】2021104 机房(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与运行维护管理.pdf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