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12-27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14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2021年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企业家座谈会在安徽滁州召开,我院副院长陈大纪作为常务理事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陈大纪副院长指出在“双碳”以及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目标下,中国光伏产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标准的保障支撑作用至关重要,需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快开展光伏标准化工作。一是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建设高质量光伏标准体系。根据光伏产业跨领域融合发展趋势,加快研究制定“光伏+”领域高质量标准,并创新标准应用模式,加强标准的应用实施。二是继续发挥协会标委会的作用,加大光伏协会团体标准化工作力度。电子标准院承担了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秘书处工作,要充分发挥协会贴近市场的优势,密切跟踪产业技术发展动态并及时响应市场需求,制定产业急需标准;同时依托电子标准院承担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秘书处单位优势,积极探索将协会团体标准转化为国家/行业标准的机制,及时将实施效果好的协会标准推荐为国家标准、行业标准。

会后,陈大纪副院长还赴当地光伏企业(滁州隆基乐叶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福斯特(滁州)新材料有限公司永臻科技(滁州)有限公司等)调研,深入了解光伏产业发展现状以及相关标准化需求。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