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无人机系统协调咨询组(ISO/IEC JTC1/AG19) 首次中国专家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1-12-22
来源:物联网研究中心

12月17日,无人机系统协调咨询组(ISO/IEC JTC1/AG19)首次中国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会议以线上方式举行,由AG19召集人电子标准院卢海英主持,全国信标委运行管理部余云涛主任介绍了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际、国内发展现状。来自信安标委(SC27)、物联网与数字孪生(SC41)、系统间通讯(SC6)、IT服务与治理(SC40)、卡及身份识别安全设备(SC17)的专家分别介绍各分委会国际和国内发展现状,来自中科院、北航、南航、国防科大、民航二所、中国移动、国网、南网、大疆创新、美团无人机等单位的无人机专家听取了介绍,并针对无人机技术、无人机应用、无人机管控等方面的安全、隐私保护、人工智能、多机协同、避障、无人机反制,以及无人机生命周期对IT手段的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无人机系统协调咨询组(ISO/IEC JTC1/AG19)是在今年11月JTC1全会上成立的,由中国专家牵头与ISO无人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 TC20/SC16)进行协调的咨询组,这对发挥我国无人机产业优势,掌握主动权,推动ISO无人机标准化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该咨询组已有来自英、美、日、奥地利等国多名专家参加,我国也将组织国内无人机及IT专家加强沟通、研讨,形成我国工作方案,积极推进JTC1无人机标准化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