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全国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12-24
来源:安全技术研究中心

2021年12月21日,第一届全国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电子安标委)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在京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国焕新、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史惠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处长刘大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处长金磊、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副院长刘贤刚出席大会。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院长赵新华主持。

国焕新指出,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工作意义重大,产品的安全性涉及国计民生、社会和谐稳定,电子安标委的成立对于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服务产业发展需要、提高产品安全水平具有重要的引领性与战略性作用。同时,电子安标委应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建立健全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做好重点标准的研究、宣贯、实施与评估等工作。

史惠康指出,电子安标委应不断完善电子产品安全标准体系,扎实做好电子产品安全领域的标准研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化工作,提升国际话语权;根据市场需求开展研究工作,促进标准与产业科技深度融合;贯彻落实《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标准工作要点》,强化标准引领作用,夯实产业基础,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

赵新华指出电子标准院作为秘书处承担单位,将充分支持秘书处相关工作,标委会后续应对现有电子产品领域标准体系进行梳理,结合行业发展状况及新技术标准化的需求补足补强现有标准体系,着手建立健全标委会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组织、服务和协调电子产品安全标准化工作。

电子安标委秘书长何鹏林介绍了标委会的前期筹备工作,并向参会代表重点介绍了此前在成立预备会上审议、表决通过的标委会章程、秘书处工作细则等文件,同时提出标委会2022年度工作计划。

会上,国焕新和史惠康为委员代表颁发委员证书。电子安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副主任胡妍飞、电子安标委副秘书长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检测中心副主任王文俭、华为终端有限公司高级经理余大伟、海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刘风雷、东莞市奥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郭修根等全体64名委员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