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智能光伏产业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04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12月2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主办的“智能光伏产业发展交流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杨旭东副司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陈大纪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金磊处长主持。

杨旭东表示工信部电子司作为光伏制造行业主管部门,在《智能光伏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发布以来,开展了政策宣贯、组织与支持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总结智能光伏产业发展的成效和经验等一系列重点工作。接下来,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将会同有关方面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组织协调和政策协同,二是形成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合力,三是支持试点示范和行业特色应用,四是持续优化光伏产业发展环境,五是坚定不移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陈大纪指出我国光伏行业的标准化现状,强调标准化对行业的支持是必不可少的。电子标准院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作为IEC/TC82的国内技术对口单位、SAC/TC90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标委会的秘书处承担单位,电子标准院将以专业的水平、敬业的态度,为我国光伏行业发展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金磊表示智能光伏取得了一定发展,还有很多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亟待研发和出现,希望更多有识之士、业界同仁积极参与智能光伏产业发展的相关工作,凝聚共识、整合力量推动光伏产业的高效健康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的有关同志分别对智能光伏的发展和展望进行了发言。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苏州迈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勤橡胶工业集团、厦门港务、福建旭禾米业等单位的负责人分别就智能光伏试点示范项目的情况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以线上+线下组合的形式召开,来自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重点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光伏行业协会、智能光伏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代表等共74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