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操作系统产业及标准化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2-01-13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2年1月12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组织的操作系统产业及标准化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围绕“标准支撑构建操作系统生态,筑牢产业发展跟进”主题展开讨论。华为、阿里云、麒麟、统信、普华、中科方德等企业代表和电子标准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并进行了主题演讲。会议由电子标准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范科峰主持。

与会代表研讨了操作系统标准化的需求,提出了对于产品标准化的建议,希望加快相关标准研制与应用,筑牢产业发展基础。

电子标准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技术总监苗宗利分析了操作系统领域国内外标准化现状,分享了操作系统标准化的工作思路。大家一致表态将积极贡献力量,提升操作系统核心技术能力,构建操作系统生态,让标准发挥更大的作用和价值,支撑产业发展。

下一步,电子标准院将组织好产学研用等单位,开展操作系统领域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研制,促进我国操作系统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