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产业促进联盟商用密码应用宣贯活动在京举行

时间:2022-04-26
来源:网络安全研究中心

2022年4月2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产业促进联盟(CCPA,以下简称“联盟”)主办,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CCPA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应用推进宣贯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行。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联盟理事长杨建军出席宣贯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相关同志和产业联盟有关代表参加活动。

杨建军理事长介绍了联盟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和近期产业调研情况,分享了商用密码应用的经验做法,分析了当前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挑战,提出了加强标准研制应用、强化产业协同攻关、做好政策法规宣贯、提升密码应用意识等4方面建议。

西北工业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盛兵、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战略业务创新中心总监王新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滨、华为中国区网络安全与隐私保护部CTO冯运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安中心周睿康、中孚信息研究院商用密码高级研究员朱启超等行业专家,围绕密码技术开发和行业应用,分享交流了密码在网联汽车、工业互联网、信息通信网、工业控制系统等领域的最新应用情况。

来自联盟会员单位、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密码应用单位的1400余名代表在线参加了此次宣贯活动,活动实现了拉近产业供需双向距离,共同探索商用密码应用路径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联盟将进一步发挥产业供需对接核心平台作用,聚合产业势能,促进应用创新,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应用推进工作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