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十三党支部开展 “立足‘国之大者’,做好市场服务”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24
来源:标准创新服务中心

按照院党委围绕“国之大者”开展主题研讨的要求,2022年6月21日,第十三党支部开展“立足‘国之大者’,做好市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

胡欣溯源“国之大者”出处、内涵演进,领学《“国之大者”:理解当代中国国家治理体系的一个基点》;张明英以《关于“国之大者”,习近平这样说》为题,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之大者”的论述;

张馨谈如何在市场服务、标准政策研究中贯彻落实“国之大者”指导思想:电子标准院作为工信部直属单位,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一最鲜亮的政治底色,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坚持把电子信息领域紧缺人才的培养工作作为心怀“国之大者”,培养“国之大才”根本任务和中心环节,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以“国之大者”的思维思之悟之,总结经验、提炼规律;二是要从“国之大者”的视角观之察之,发挥电子标准院技术优势,找准新形势下国家和行业紧缺人才技能提升的需求;三是要以“国之大者”的担当践之行之,以标准为抓手,积极开展标准和紧缺人才培养的转化工作。

王立玺谈如何在科研创新、市场服务中贯彻落实“国之大者”指导思想:通过学习,我理解“国之大者”就是关乎国家经济、军事、科技、文化发展以及人民幸福生活的大事。“标准数字化工作”已成为我胸中的“国之大者”,扎根自身岗位,主动担当作为,推进电子信息领域标准数字化进程,也成为了我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亟需从以下四个方面开展有关工作。一是要统筹兼顾,加强顶层标准与重要标准预先研究;二是要把握重点,在核心技术上攻坚克难;三是要持续关注,紧跟国际标准数字化工作动态与成果,并伺机发声引领;四是要脚踏实地,夯实标准数字化基础工作,寻找数字化成果“落脚点”。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