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我院参加2022年IEC/TC 110电子显示技术委员会工作组会议

时间:2022-06-28
来源:基础产品研究中心

2022年5月31日至6月17日,IEC/TC 110电子显示技术委员会下设的工作组、项目组召开视频工作会议,来自中、日、韩、美、德、芬兰、加拿大、巴西、比利时、荷兰等国的专家参加了会议,其中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海信视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昆山国显光电有限公司、浙江三色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近40名中国代表团专家参会。

IEC/TC 110设置了9个工作组(WG)、1个项目组(PT)、1个维护组(MT)、1个战略研究组(AGS)和1个项目分配组(AGP),是目前IEC各技术委员会中最为活跃的技术组织之一。目前已发布百余项标准,正在制定中标准有30项。目前,中国IEC/TC 110注册专家57人,牵头制修订的IEC标准提案共计29项,其中已发布21项,在研8项。

本次会议中中国负责的8项标准制定项目按预期推进,涉及特殊用途电子显示(SPA)、柔性显示器件(FDD)各2项,FDD的1项进入FDIS,1项提交CD;涉及眼戴显示(EWD)、触摸和交互显示(TID)、显示用光源组件(DLU)、电子显示耐久性试验方法(DTM)各1项,其中EWD提交preCDV,TID提交3CD,DLU的提交DTR。中国负责的8项PWI项目进展基本顺利,涉及激光显示(LD)2项,电子显示光学测量(OPT)、有机发光二极管显示(OLED)、EWD、DLU、TID、SPA各1项。IEC/TC 110计划于2022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在美国召开工作组会议和年会。

电子显示产业是制造强国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战略性产业。目前在世界电子显示市场上,中国企业不断壮大,中国显示产业整体实力不断增强,在国际标准中的参与度也不断提升,我院将继续与行业单位联合,积极开展电子显示领域国际标准研制工作,进一步提高我国在电子显示领域的国际话语权。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