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介绍

2021年,电子标准院依据工信部发布的SJ/T11788-2021《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行业标准核心内容,研制了《首席数据官知识体系》,对标行业标准要求,明确了首席数据官需要掌握的知识要素,包括大数据基础、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安全、大数据应用等五个部分,推进大数据类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体系建设。

依据标准

SJ/T11788-2021《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要求》规定了大数据产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种类和等级、能力要素、能力要求和评价方法等。适用于大数据产业从业人员的岗位能力培养和评价。

标准通过对大数据人员的岗位种类、能力要素、能力要求进行标准化规定,进而引导、规范、推动大数据各类人才的培养与评价,满足行业人才迫切需求,促进大数据从业人员能力的整体提升,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课程内容

大数据基础、大数据分析、大数据管理、大数据安全、大数据应用

 

首席数据官知识体系

证书示例

 

联系方式

张筱悠 zhangxy@cesi.cn 010-64102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