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CCPA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征集工作宣贯活动成功举行

时间:2022-10-25
来源:网络安全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做好《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密码管理局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的通知》宣传解读,10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产业促进联盟(CCPA)以线上形式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征集工作宣贯活动。联盟理事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杨建军出席活动,来自产业界的18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建军根据联盟前期调研情况,回顾了商用密码应用工作取得的阶段成效,梳理了目前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困难,介绍了此次征集工作的背景意义。他强调,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密码管理局两部门组织,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有关中央企业开展征集,规格高、范围广、规模大,在国内尚属首次。希望广大密码用户和密码企业积极参与方案申报,联盟作为本次征集活动的技术支撑机构将持续做好相关工作,加强典型应用方案宣传推介,为推动我国商用密码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联盟秘书长、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相振解读了《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密码管理局关于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的通知》(工信部联办函〔2022〕216号),讲解了方案申报流程和工作注意事项,解答了联盟秘书处近期收到的热点问题。他表示,《通知》印发后引起了产业界广泛关注,联盟秘书处将竭诚做好服务保障,助力征集工作顺利推进。

活动特别邀请了国家密码管理局商用密码检测中心副主任罗鹏讲解《信息安全技术 信息系统密码应用基本要求》(GB/T 39786-2021)国家标准。他详细介绍了标准的制定背景和总体框架,深入解读了标准条款具体要求,以及密码应用单位和测评单位的使用建议。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商用密码应用产业促进联盟(CCPA)将继续做好申报工作支撑,服务产业单位更好参与方案申报,助力遴选一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商用密码典型应用方案,促进商用密码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应用推广,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注入密码“基因”。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