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第41届 JTC 1全会中国代表团举行行前会

时间:2022-11-10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11月8日,第41届ISO/IEC JTC 1全会中国代表团行前会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甘小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IEC处副处长徐全平出席会议。JTC 1下设组织国内技术对口部门负责人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专家参会。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以下简称“电子标准院”)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全国信标委副秘书长范科峰主持。

第41届JTC 1全会将于2022年11月14日-18日举行。中国代表团由来自电子标准院、齐鲁工业大学新一代标准化研究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12位专家组成,团长由范科峰担任。此次行前会,对中国代表团参会预案进行了梳理,重点讨论智慧城市、量子计算等议题,以期在国际标准项目推进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全国信标委秘书处对参会预案进行详细报告,各领域负责人汇报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化情况及全会涉及事项。本次全会我国主要参会目标和任务包括:推进智慧城市等领域预研项目,积极争取扩大量子计算工作组业务范围,以及持续做好脑机接口、无人机等领域国际标准化牵头工作。

徐全平感谢各领域专家对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和贡献,希望各领域针对全会做好充分预案,取得新进展、新突破。甘小斌对我院JTC 1国内技术对口工作予以肯定,指出标准化工作应坚持“服务产业、壮大企业、贡献智慧”的目标,为产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发展赋能,为世界贡献智慧。在国际标准化工作中扩大“朋友圈”,提升中国标准的全球认可度,维护全球标准的协调统一。

最后,范科峰做总结发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中国代表团将全力以赴,取得积极成果。

ae03c13baa3f5a27bfe062398607df1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