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城市大脑10项预研标准项目编制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3-05-23
来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2023年5月12日,城市大脑10项预研标准项目编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全国信标委智慧城市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工作组”)主办、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信息化研究室副主任张红卫主持。共有来自65家单位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系统、有序推动城市大脑标准化工作,不断完善城市大脑标准体系,工作组于去年正式发布了《城市大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版)》。为落实《城市大脑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22)》有关要求,加快城市大脑关键标准研制与应用实施工作,工作组面向成员单位征集确定了本批预研标准项目。

标准介绍与研讨环节,来自上海数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浪潮新基建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信咨询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云赛智联股份有限公司、南威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批10项城市大脑预研标准项目的草案框架和编制思路等,参会成员围绕各标准框架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初步确定了各项标准的草案框架和拟规定的主要技术内容,为后续标准研制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刘文介绍了本批标准后续的编制计划。本批10项预研标准聚焦城市大脑评价、数据、人工智能支撑、业务支撑等关键技术领域,将采用“团标先行先试”的工作方式,优先推动相关团体标准的立项和研制工作。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