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检索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电子标准院 关于召开第三届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论坛的通知

时间:2023-06-01
来源:绿色发展研究中心

各有关单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光伏产业作为新型能源的“主力军”,在“双碳”战略的深入推进下将迎来更大发展机遇。当前我国光伏产业已进入从单纯追求规模和速度效应转向追求高质量和效益的新阶段,如何用先进技术标准助推光伏产业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如何用标准促进光伏产业技术创新和提质增效,是行业广泛关注的问题。

为更好地发挥标准的引领作用,以标准助力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光伏产业链上下游有效对接,共同构建光伏产业链供应链健康生态,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定于2023年6月14-15日在云南昆明召开“第三届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论坛”,与光伏业界代表分享并探讨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与技术标准。会议同期,还将举办“光伏系统质量安全提升分论坛”和“山地光伏电站创新发展论坛”等。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践行新发展理念,标准助力光伏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

二、会议内容

(一)标准成果发布及启动仪式:《中国光伏标准化白皮书》(2023版)发布仪式、光伏领域企业标准“领跑者”证书发布及2023年评价工作启动仪式;

(二)标准化工作思考分析:中国光伏领域标准化工作现状与思考、HJT/TOPCon/钙钛矿光伏电池技术与标准发展趋势等;

(三)技术标准研究与应用:海上光伏系统用组件性能评价标准研究、光伏行业碳排放数据库建设与关键标准研究、分布式光伏系统安全风险与技术标准研究等。

三、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3年6月14日-15日

会议地点:云南省昆明市昆明洲际酒店

(云南省昆明市西山区怡景路5号)

会议酒店及推荐住宿酒店信息见附件。

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全国太阳光伏能源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90)

承办单位: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五、参会人员

来自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光伏企业、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电站开发商、金融机构、媒体等各方面代表,规模预计300人。

六、参会要求

(一)参会费用

1、会员单位免费参会并提供午餐券,会员单位限定2人,理事及以上单位限定3人;非会员单位1人免费参会但不提供午餐。以上超出人员每场按照1000元/人收取参会会费(受邀单位除外)。

2、参会人员交通及住宿费用自理,如需预定房间可与酒店方联系,报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可享受协议价。

(二)会议报名及签到

请于2023年6月8日(星期四)下午17:00前扫描附件中二维码进行报名。会议不接受未提前报名人员参会,会务组严格按照报名信息提供相应资料、餐券等,如参会人员变化,请及时与协会秘书处联系。

超出限定参会人员请扫描超出人员报名二维码提交报名信息于会前将参会费用汇至如下协会账户,并于会议当天签到时向工作人员索取发票(协会默认开具发票内容为会议服务)。

户 名: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账 号:11001042400053008480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万丰支行

(三)会议签到

每场会议需单独签到,签到时领取参会证、餐券;会议凭参会证入场。因参会单位较多,参会名额有限,请各单位从速报名。

七、联系方式

中国光伏行业协会:

宋泽华 010-68200067/15201088060

王一然 010-68207623/17330930670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李淮宁 010-64102897/13691315916

附件.docx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 版权所有 ©2009-2023 京ICP备05013730号-1 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东大街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1020045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