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统计新业务培训会在成都召开
时间:2017-12-07
来源:网络与数据管理部

2017915日,工信部在成都召开全国电子信息制造业、软件业统计新业务培训会,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研究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阐释了发展指数的编制背景、指标体系构建过程,深入分析了指数反映的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分省市和细分行业的发展情况,全面展望了产业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挑战。指数从定量的角度勾画出产业发展图景,通过对比分析展示产业发展亮点,寻找发展短板,能够为企业、投资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以及政府部门提供决策支撑,对引导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地区发展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与会代表对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综合发展指数发展指数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会后积极交流指数相关情况,并就后续深入合作进行了沟通。

会议还就依法依规开展统计工作以及电子信息制造业综合发展指数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