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与微软就标准必要专利管理政策开展交流
时间:2018-03-27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3月26日,我中心微软公司针对标准必要专利国际管理实践开展专题交流微软标准战略与政策部总经理Amy A. Marasco和中国首席标准官文兰玲,以及我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陶伶俐副主任出席会议

我院与微软在标准化组织专利政策研究领域一直有着广泛的交流,这次会议双方就标准化组织专利政策以及标准必要专利的国际最新管理实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同时,双方也都认为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等新概念、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对现行的法律体系和产业政策带来了新的挑战,国内外政府、行业组织、标准化机构陆续制定和实施新法案和新政策,促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这对我国的产业政策体系和相关法律体系的完善具有很大的借鉴意义。

我院是国内最为权威和专业的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机构,微软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企业,双方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相关法律制度、产业政策、行业管理实践等方面加深交流和沟通,为我院更好地发挥支撑政府决策、服务产业发展的作用提供研究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