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会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19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4月17日,2018年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年报会审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运行监测协调局主办,我院承办。来自全国主要省市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会议。

我院作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报表制度修订课题”承担单位参加会议并汇报软件制度修订项目进展与主要修订内容。参会代表充分肯定了此次报表制度修订工作取得的进展,并就报表结构、指标体系、数据统计工作方法、机制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为统计报表制度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有益参考。会议强调,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快速崛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的产业内涵更加丰富,产业统计范围以及统计监测的重点都将发生深刻变化,急需对统计报表制度进行必要的修订。

统计报表制度也将成为各地经信部门进行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统计与经济运行研判的重要抓手我院课题组将以软件统计报表制度修订项目为契机,强化软件产业领域的对部支撑工作,同时建立和完善与各地区、各部门联合工作机制,探索有益合作模式,逐步推进数据统计、产业分析等研究领域的深耕细耘,提升我院研究水平与业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