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头条

IT标准化组织知识产权政策培训顺利开展
时间:2018-08-23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8月22日,我院产业发展研究中心组织IT标准化组织知识产权政策培训,来自院信息技术中心、物联网中心、信息安全中心、认证中心、标准管理与服务中心、行业管理部、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浪潮、微软等知名企业的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金杜律师事务所郑立柱律师作为授课人。郑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对研究制定IT标准化组织知识产权政策模板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框架其关键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与现场人员就团体标准中的必要专利处理、标准联盟的知识产权政策、人工智能领域标准涉及专利的处置和谈判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培训取得圆满成功。

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在电子信息领域标准化组织所涉及的标准必要专利的管理、标准化组织知识产权政策等领域有着深厚的研究基础,并与很多知名电子信息企业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互动。今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将继续跟踪形势发展,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联合研究、研讨、培训等方式,向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和相关机构宣贯标准化组织知识产权政策的核心理念,提升我国电子信息领域企业和机构更好地使用和管理知识产权,参与标准化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