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赴京东开展云计算大数据工作调研
时间:2019-01-25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受宿迁市工信局委托,我院承担《宿迁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更好掌握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重点企业发展情况,为宿迁市培育相关产业做好铺垫,课题组与宿迁市工信局于1月23日赴京东总部进行调研。宿迁市工信局电子信息产业处处长李杰,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陶伶俐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调研。

调研期间,京东云及京东城市主要人员介绍了总体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在宿迁市的业务布局、未来在宿迁市的业务发展重点,同时,对宿迁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提升、生态营造提出了想法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课题组与宿迁市领导就规划编制进行了更深入的沟通。李杰处长表示,京东是宿迁市培育发展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重要依托,本次调研为规划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后期可对宿迁市相关政府部门及重点企业进行走访,使规划更贴近宿迁实际情况。同时,规划要紧紧围绕国家发展纲要,强化宏观指导作用。

下一步,课题组将扎实开展调研、研究和论证工作,按照宿迁市要求高质量完成《宿迁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好宿迁市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的顶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