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承担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项目顺利结题
时间:2019-10-31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我院承担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项目顺利结题

2019年1029日,由我院承担的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课题结题评审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河北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石起伟主持,来自中国新时代认证中心、北京交通大学、中电十一所、河北省质量协会、河钢集团等相关专家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此次评审会

我院自开展课题研究以来,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河北省制造业及质量建设现状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深入研究,提出以传统优势产业、战略新兴产业、特色产业集群为重点,以质量管理为抓手,以标准创新为引领,以品牌创建为目标的制造业质量提升总体思路、重点工作、保障措施。在多次论证讨论、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正完善的基础上,形成《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研究》报告和《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论证会上,我院研究成果得到专家的一致肯定,认为该研究成果指导性强、落地性强、实操性强,对促进河北省制造业质量提升具有重要的参考意义。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与河北省制造业细分行业质量提升等方面的合作。同时,双方将就引入认证、检测、计量等咨询机构做进一步沟通,不断优化河北省制造业与服务业质量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