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我院举办电子材料及专用化学品产业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
时间:2020-10-09
来源:产业发展研究中心

2020年9月30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宁东基地电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产业研究项目专家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陶少华一行、信息产业电子第十一设计研究院副院长袁世伟一行、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公司咨询委委员、中国矿业大学的专家出席了会议。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蒋艳主持了会议。

会上,蒋艳书记介绍了项目背景和已开展工作,并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优化完善研究报告,提出的发展思路要符合宁东基地的要求和现实需求,一定要落地见效。同时,要充分发挥电子标准院的资源和优势,助力宁东基地电子材料和专用化学品产业园的规划、布局和发展。

陶少华常务副书记介绍了宁东基地的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和发展重点,并提出了十四五煤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求。随后,课题组成员对项目研究内容进行详细汇报。专家组肯定了目前的工作进展,完善课题的研究思路、结构框架提出了意见,并对宁东基地产业发展定位、战略储备、未来发展布局以及招商引资策略等方面提出切实有效的建议,为后续课题研究和招商引资工作高质量推进奠实坚实的工作基础。

后续,我院按照宁东基地领导和相关专家的建议,在落实国家和西部地区政策、明确发展思路、精细招商引资策略、贴合园区规划建设、明晰产业路径等方面,进一步完善研究报告内容,确保项目高质量实效推进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