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电子标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1-03-29
来源:党群工作处

3月16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军作专题领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杨建军学习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学习内容和学习成效,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建军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各支部各部门、各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杨建军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贯穿2021年全年,要根据党中央部署和部党组要求,按照院党委制定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院各项工作相结合,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扎扎实实、高效高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3名中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