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署要求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3-29
来源:党群工作处

3月4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对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亚庆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工业和信息化部系统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提高开展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扎扎实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增强理论武装的政治自觉,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化因时应势的规律认识,认清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要砥砺“我将无我”的为民初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定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水平,从党史中吸取经验,防范已经出现和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挑战。要提振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深入学习革命先烈、英雄模范人物和部系统先进典型事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要巩固团结统一的政治优势,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进部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努力提高“两个维护”的定力和能力。
  会议强调,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狠抓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坚持历史和现实相统一,通过学习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加深对党中央精神的理解和领悟,深刻领会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的战略意图和精神实质,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在辨析和斗争中不断强化政治信仰和精神力量。要将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攻坚克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事业高质量发展上,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履行好核心职能,勇于担当、勇于负责、埋头苦干,扎扎实实一项一项做好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转化为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推进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完成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的任务,以实际工作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王江平主持会议。部党组成员辛国斌、刘烈宏、王志军、田玉龙,总师韩夏、许科敏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领导班子成员,部直属各单位、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部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