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
时间:2021-06-02
来源:党群工作处

5月30日上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党校开班。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建军作开班动员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新华主持开班式。

杨建军指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工业和信息化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面对新任务新要求,院党委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此次在部党校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目的就是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同时,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不断开创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杨建军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意义。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支撑“两个强国”建设、推动院改革发展、实现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工作要求,推动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充分认识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把握标准化与创新的逻辑关系,将新发展理念贯穿于标准化工作全过程。三要坚持学史力行,确保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标准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推动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科研院所。

电子标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院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委员近90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