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结业
时间:2021-06-15
来源:党群工作处

5月30日至6月1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京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电子标准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在职党支部书记委员、院属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党支部书记委员近9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以集中授课和分组研讨的形式,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展望、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的奋斗历程与光荣传统,以及新时期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与工作创新等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要求和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开展了分组研讨。

赵新华在培训班结业式上传达了肖亚庆部长在电子标准院考察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立足标准化领域、创建一流科研院所,一要把政治学习同科研业务工作更好的结合起来,将科研创新、标准研制等重点工作聚焦到国家重大科技发展方向上。二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标准化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面对机遇和挑战,明确一流科研院所标准,奋发图强,与时俱进,不断开创标准化工作新局面,为“两个强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全体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感悟思想伟力、把握规律大势、认识性质宗旨、总结历史经验、发扬革命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为重点,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不断开创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进一步开展好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杨建军强调:要深入思考、结合实际,带着问题学,对照前一阶段学习中存在的问题,认真检查,积极整改;要注重学习成效,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着力点,科学编制院“十四五”规划;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按照肖部长调研时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工作做实做细,加快推进一流科研机构建设。

杨建军强调,要以此次培训学习为新起点,激发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动力,把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坚定走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