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电子标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
时间:2021-07-14
来源:党群工作处

6月25日,电子标准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进行集体学习。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建军主持学习,院长、党委副书记赵新华、副院长刘贤刚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交流学习体会。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围绕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取得了一系列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特别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紧密结合新的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创造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这段时期历史,要准确把握其理论地位,理解其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从中汲取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

结合新的时代特点,习近平总书记就标准化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标准化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以战略思维和全球视野谋划推进标准化工作,把新发展理念贯穿标准化工作全过程,找准标准化工作的战略重点。

电子标准院的发展历史与党史休戚相关,党的发展历史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我院的发展也是伴随着国家工业化进程从采标到自主制定标准的过程。新时代赋予标准化工作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我们要聚焦标准化主责主业,肩负起新时代赋予标准化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一要强化创新,提升标准科研含金量;二要系统出击,加大国际标准化布局;三要着力培育,凝聚标准化人才力量。

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财务处、条件保障处、计量与检测中心、电磁技术研究中心、安全技术研究中心、认证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