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动态

“学习党史 激励斗志”——电子标准院第十五、十六党支部赴“一二·九”运动纪念亭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1-05
来源:党群工作处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第十五、十六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2日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并展开热烈讨论。支部全体党员在理论学习后,集体前往北京植物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进行实景参观学习。

“一二·九”运动是1935年12月9日中国共产党领导北平大中学生发起的抗日救国运动,为纪念这一历史事件,于1985年建成了“一二·九”运动纪念亭。“一二·九”运动纪念亭由三个三棱椎体一前两后、一大两小共同组成,形成一个立体的“众”字。它象征着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抵抗外敌侵略的决心和勇气,也寓意着革命精神代代相承。

通过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党领导的抗日救国运动的了解认识,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岗的热情,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和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建新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