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扶贫工作 / 扶贫动态
柏林村开展“庆六一 战决胜 志如松柏立自强”主题读诗会活动
时间:2020-08-01
来源:党群工作处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营造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氛围,5月31日上午,在工信部党建组团帮扶小组和南部县县委办五个一帮扶机制工作团队支持下,“庆六一战决胜 志如松柏立自强”主题读诗会活动在老鸦镇柏林村(原松林村)举行。我院副院长、南充市副市长、中央单位在南充市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大纪等相关负责同志和120多名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我院作为工信部党建组团帮扶小组成员单位,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带领下,积极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手写松柏诗词卡片的形式,给柏林村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陈大纪同志作为工信部党建组团帮扶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代表,与孩子们一起分享诗词,并代表党建组团帮扶小组,向孩子们赠送了手写诗词卡片、护脊椎书包等礼物,激励孩子们既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健康快乐成长;又要像松柏一样,树立自强不息的意志,克服困难,勇攀高峰,长大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最后,孩子们集体宣誓:在未来的日子里,让坚毅成为信念,让美德成为脊柱,以松柏之名,立自强之志。

老鸦镇柏林村由原松林村和原柏林村合并而成,此次儿童节是村级建制调整后的第一个儿童节,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的一个儿童节。此次读诗会活动,让孩子们在感悟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文学艺术素养的同时,上了人生宝贵一课,让“扶志”“扶智”理念入脑入心。

本次党建组团帮扶活动,激发了我院党员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党建助力扶贫,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部定点帮扶工作不断走向深入。“经典领诵人”之一、六年级学生刘芳麟表示,收到精美的礼物卡片很兴奋,非常感谢远方关心着我们的叔叔阿姨,我们一定像自强宣言中承诺的一样,让坚毅成为信念,让美德成为脊柱,自立自强,用功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