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扶贫工作 / 扶贫动态
关注公益慈善 支持扶贫救困—我院举办爱心 捐助活动
时间:2020-08-01
来源:未知

情暖寒冬,爱心传递。2016年11月14日,院团委联合北京赛西认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赛西认证”)携手“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举行了“中国赛西&地球站”爱心捐助活动。此次公益活动旨在推进“资源循环 物尽其用 扶贫救困”的环保慈善理念。我院工会主席及赛西认证公司副总经理参加了爱心捐助仪式,并代表我院和赛西认证公司接受了“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管理中心林庆明主任代表“地球站”发放的感谢信和爱心卡。

       我院于今年11月初发起爱心捐助倡议,得到了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纷纷捐出家中闲置的秋冬季衣服、鞋帽、被子、玩偶等,短短两周时间收集整理了近千件衣物。活动收集的家庭闲置物品将通过“地球站”公益创业工作人员经分类、消毒等处理后,通过义卖、捐赠及回收再利用等渠道惠至弱势群体,架设起城市与乡村间的公益桥梁。

       同时,为搭建起常态化的社会捐赠与扶贫救困的桥梁。我院在安定门院区和亦庄院区分别设置了闲置物品收集箱,我院职工可随时将闲置物品放入收集箱,“地球站”工作人员会定期取走物品,运送给偏远山区有需要的人。

       “地球站”公益创业工程是在环保部指导下,由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于2013年创建的环保公益项目。我院从2015年携手“地球站”组织爱心捐助活动,我院将继续履行好社会责任,支持、参与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在院内营造人人献爱心、人人参与捐助的良好氛围,展示我院良好精神风貌和心系社会、奉献社会的良好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