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实验室

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
时间:2017-10-17
来源:北方物联网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

该开放实验室旨在整合国内外技术力量,研究开发射频识别共性技术和核心技术,宣传推广RIFD自主标准并为用户提供标准化解决方案,推动射频识别技术演进。

2016年完成了自主标准技术《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800/900MHz空中接口符合性测试方法》的起草工作;并成功举办了两次“自主RFID国家标准产品互联互通”测试活动,该测试活动主要面向符合国标GB/T 29768-2013《信息技术 射频识别 800-900MHz空口接口协议》的标签和读写器生产研制单位,涵盖了800/900MHz多个频段以及64kHz至640kHz的8种反向链路速率形成了近300项测试案例。与此同时,射频识别开放实验室在智能制造、智能交通、重要产品追溯等RFID应用重点领域均开展了专题交流工作;并组织搭建了相关应用演示平台,进一步推动自主创新标准的产业化及应用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