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部电子信息司与我院联合举办青年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办公室 时间: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激发青年学习党史热情,激励青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奋进新时代,6月29日,部电子信息司与我院在亦庄院区共同举办“百年光辉岁月 开启远航征程”为主题的青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部电子信息司二级巡视员侯建仁、副司长董小平、综合处处长周海燕,院党委书记杨建军、院长赵新华、党委副书记张新明出席活动。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内容丰富,题目紧密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展开,涉及知识面广、趣味性强。

我院青年与部电子信息司青年代表共32余人混编为四组进行党史知识答题。各组青年首先进行了团队建设,讨论确定了红旗飘飘队、山海情队、长征队、百花齐放队的队名,喊出了响亮的团队口号。比赛分为历史事件排序、“你比划我猜”、根据线索猜事件、抢答等答题环节,参赛青年积极思考、竞相决逐、彰显党史学习功底,气氛紧张而活跃。

侯建仁对比赛点评并给予高度肯定,参赛选手通力合作,体现了高度的团队精神。本次比赛营造了青年党史学习的氛围,将进一步激励青年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增进我院青年与部电子信息司青的交流。

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院相关部门和中心主要负责同志。